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园地 > 送书下乡

沈阳市浑南区仙塔社区综治工作站心理咨询室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8-03-29 13:40:04  来源:浑南区图书馆  作者:于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重要讲话。

20180410b1.jpg

      针对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我区2018年3月25日在白塔街道仙塔社区开展综治工作站心理咨询,并邀请悦享服务队讲师辽宁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应老师给我区社区居民做专业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用这五部分内容带领我们一步一步走入困扰我们的情绪问题,并对我们的困扰进行深入的探索及分析,最终教给大家如何面对这些问题的办法。

20180410b2.jpg

      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情绪是什么?情绪是人对事物的态度的体验,与人的需要、愿望、观点相联系。情绪不分好坏,它是有意义的,是对我们的生活、工作、积极交往有帮助的。接下来给我们讲解中医体系的七情都指什么,它对我们有什么启示,我们如何运用它。之后进一步将情绪分为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了解消极情绪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并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消极情绪的因素进行了分析。

      最后应老师教给大家一些实际的办法如何有效的调解自己的情绪。可以采用转移注意力、自我安慰、适当宣泄、自我暗示、冷静三思、改变思维,以及用生活中如何运用的例子给大家进行了技术上的讲解,让大家对心理学感到不再陌生。

      通过此次在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普及活动,首次在白塔街道仙塔社区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传递给普通居民,让每位社区居民开始关注心理健康。让大家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了解自己的情绪,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呼吁大家关爱自己的内心、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以此提升大家在生活中的幸福感。

推荐资讯
“世界读书日 读懂我们的世界”有奖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名单来了!
“世界读书日 读懂我
“世界读书日 读懂我们的世界”浑南区图书馆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上线啦!
“世界读书日 读懂我
浑南区图书馆【博看活动】“弘文化 共‘元’梦”博看2023年全国元宇宙探索闯关活动
浑南区图书馆【博看
浑南区图书馆“悦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线上国学知识竞答活动方案
浑南区图书馆“悦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主办:沈阳市浑南区图书馆 | 技术开发:沈阳慧博科技有限公司 业务电话:13940308568
地址:浑南区银卡东路2号(浑南区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
CopyRight © 2013-2022 Shenyang Hunnan District Library,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3008350号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119号   网站统计
咨询电话:024-66990931
邮      编:110168
官方邮箱:hnxq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