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园地 > 送书下乡

“皮影戏”走进桃源社区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民间艺术魅力

时间:2017-08-22 13:08:22  来源:浑南区图书馆  作者:于磊

      2017年8月21日下午,一场热闹的皮影戏在桃源社区上演,这是桃源社区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近距离地感受民间传统艺术而举办的。

20170830d1.jpg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桃源社区民间皮影传承人顾景恩及其长子顾鹏飞为孩子们表演了《西游记》和《杀马仗》二个经典剧目。精彩细致、栩栩如生的皮影加上有趣的音乐声效和生动的语言,使得在场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深刻、真实地感受着民间艺术魅力。除了观看,现场还进行了皮影互动,顾景恩大爷亲手教孩子们如何操控皮影道具,让孩子们过了一把皮影瘾,也让他们对皮影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0170830d2.jpg

      精彩的皮影表演结束了,可丰富的故事情节和栩栩如生的形象深深吸引者孩子们,也印到了孩子们的脑海里。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保护,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新的色彩,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70830d3.jpg

 

推荐资讯
“世界读书日 读懂我们的世界”有奖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名单来了!
“世界读书日 读懂我
“世界读书日 读懂我们的世界”浑南区图书馆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上线啦!
“世界读书日 读懂我
浑南区图书馆【博看活动】“弘文化 共‘元’梦”博看2023年全国元宇宙探索闯关活动
浑南区图书馆【博看
浑南区图书馆“悦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线上国学知识竞答活动方案
浑南区图书馆“悦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主办:沈阳市浑南区图书馆 | 技术开发:沈阳慧博科技有限公司 业务电话:13940308568
地址:浑南区银卡东路2号(浑南区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
CopyRight © 2013-2022 Shenyang Hunnan District Library,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3008350号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119号   网站统计
咨询电话:024-66990931
邮      编:110168
官方邮箱:hnxqtsg@163.com